《九品芝麻官》

《九品芝麻官》
仅以此打油诗向全国所有马华、民政市县议员们致敬

谁在用心谁在忙,天天服伺如爹娘,
蚊子叮人算我账,风掀屋瓦要我装,
路小埋怨堵车糟,路大投诉命不保,
沟渠水道得通畅,淹起水来操爹娘。

小贩执照最难搞,批多批少都中招,
燕主满口经济论,叫声扰人我挨棍,
道旁无绿不环保,树倒被骂命如草,
猢狲乱窜罪一桩,野狗出没我心慌。

坑洞杂草归我管,灯柱歪了夜半烦,
修桥补路当小事,不慎跌倒把桌翻,
神庙做戏我担纲,申请执照找地方,
万事顺利没人赞,一有错漏上报章。

人被打抢我中枪,邀人巡逻等被酸,
警察又不归我管,世间何处没流氓?
乱人偷电被罚款,要我解决不买单,硬着�! �皮代求情,还被耻笑枉当官。

出钱出力董家协,国阵好话不准学,
隔壁国小讨风扇,我们惟恐没礼堂,
别人孩子不用功,我来烦恼考不上,
为谁操心为谁忙?还被诬蔑搞典当!

月到出粮五百元,官员添丁给贺钱,
会计妹妹要嫁郎,表弟割礼也算上,
五百自动分清光,津贴到头纸一张,
回家路上遇村长,学校募捐三百两。

贫老残小要照料,孤寡单亲更不少,
每天陪跑福利部,讨得援助比人欢,
老婆问说为谁忙?拍胸挺腰称儿郎,
人人以为有好康,不然换你做做看!
阅读更多@信息来源



相关网站 » 草民网Bonology.com | 国阵BN | 民联PR | 更多社政信息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从警41年生涯慕沙哈山:不曾滥用职权 - 南洋商报

隐藏在颜色素后面的谎言

金马仑高原的Mossy For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