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妇救兄心切陷骗局假警骗走2万保释金 - 南洋商报

(怡保30日讯)一名印裔少妇疑被假警欺骗,张罗了2万令吉拟保释涉及毒品案的哥哥,结果钱被骗走,兄长仍被关在太平监牢,希望警方和反贪污局介入调查,还她公道。

26岁的兰嘉妮今天在国阵公共服务及投诉中心主任拉威陪同下,向记者揭发此案。

兄涉毒品案被提控

兰嘉妮说,其29岁哥哥维再也古马日前在危险毒品法令第39(B)条文下被逮捕及提控。本月中聆审后,其弟弟在本月18日
接获一名自声称为警员法义兹的男子来电,表示可保释她的哥哥,但须缴2万令吉保金。

她说,她向朋友借1万令吉,并变卖金饰,筹到2万令吉。根据对方指示前往怡保警区,并携带10包饮料和供哥哥替换的衣服。

"起初我还有点怀疑,但我和弟弟到了警局,看守亭和询问柜台的警员竟然知道我们前往的目的,问是不是'法义兹'叫我们来,我才开始相信。

2户头同一人名下

"对方一直联络我的弟弟,质问为何携带多一人前去,弟弟解释因为是我负责筹钱,因此由我负责担保。对方指示我到银行汇款,保证汇款后可保释哥哥。我前后把钱汇进两个不同的银行户头,奇怪的是户头都在同一名印裔人名下。

"我质问为何户头名字属印裔男子,他说那是'上头'的指示,汇钱后就没问题。过后他传手机短讯,指当天无法保释,要等隔天(本月19日)上午11时。"

她第二天上午再联络,对方依然坚称没问题,岂料11时过后再联络,对方已关手机,至今失联。

投报反贪局不受理

兰嘉妮在20日前往反贪污委员会报案,但不受理,之后再到警局报案,希望当局介入调查。

"我家里育有子女,向朋友借钱及典当金饰筹保释金,钱给了,但保释不到哥哥,如果事情办不成,至少把2万令吉还给我。"

她说,警方在6月28日已传召她录供,过后没有下文。

拉威希望警方和反贪会认真调查此案,揪出干案者。

警员名字疑遭冒用

怡保警区主任拿督阿吉斯曼说,警方已接获投报,并已进行内部调查,目前证实确有一名警员名为法义兹,但相信其名字被冒用。


阅读更多@信息来源



相关网站 » 草民网Bonology.com | 国阵BN | 民联PR | 更多社政信息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从警41年生涯慕沙哈山:不曾滥用职权 - 南洋商报

隐藏在颜色素后面的谎言

金马仑高原的Mossy Forest